1 2 3 4 5 6

中西绘画语言比较研究是综合绘画语言研究的深化版,专注于进行绘画语言纯粹的比较性研究。

专业介绍
教学现场
毕业生作品

专业介绍

中西绘画语言比较研究是综合绘画语言研究的深化版,专注于进行绘画语言纯粹的比较性研究。 “中西”的概念涵盖了艺术语言的地域与时间,“比较”的内容则是横向与纵向的相互结合。完整地、系统地对中方与西方经典绘画语言进行深入的对比学习并对他们进行当代性的综合与转化是非常高效的教学方式。
多种绘画语言的熟悉与拓展不仅促进了学生绘画领域的进一步扩大,学生在对不同绘画语言的比较研究中,可以融合双方不同的绘画技巧;可以完善自身的艺术思维模式;可以通过语言的变化丰富其作品表达的内容和概念等等。

教学现场

坦培拉绘制 提白

古典油画写生的个体化表达 裴惠

绢本人物表现 陈佳琦

纸本水墨构成 张彤

丙烯语言教学实践

教室现场

在对西方经典的坦培拉绘画与中国传统壁画(敦煌壁画)的比较研究中就可以发现他们间接性思维方式与绘制方法的共同点,但同样能够发现双方对造型和色彩学的区别理解。西方的水彩语言与中国的水墨语言,两者在水、纸、颜料三者的微妙关系中各自传达了中西方对造型中的虚、实理解以及看待外物与内心的不同观点。古典油画的人物肖像绘画是西方绘画的经典,工笔人物是中国古典绘画的经典。
一个油脂布面,一个胶质绢本,但两者相同之事均采取间接绘制的方式进行创作。对经典的研习不是为了回归,而是要发现自己的态度,做出当代的表达。丙烯绘画语言研究则体现了现代绘画的特点,就是表现语言的丰富融合,并具备极强的可塑性和可持续性。
“比较、融合、继承、创新”是中西绘画语言比较研究高研班的教学核心,我们寄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达到对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对媒介的融合运用以及对观念的强化与转化。

毕业生作品

纸本水彩 张玲

布面丙烯综合 秦棣

纸本彩墨 赵伟东

敦煌摹写变体 王瑞

丙烯综合材料 刘习宁

坦培拉作品 杨毅

裴慧 水彩人物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