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综合绘画是对待绘画的态度,也是对待绘画的方法,强调绘画语言对于艺术作品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为追求作品概念传达的独立与完整而不拘一格。

专业介绍

综合绘画是个大绘画的概念,学生通过理论与实践学习将形成相对完备的东、西方艺术的比较性认识,具备独立和成熟的创作理念及创作方法。综合绘画不仅仅注重学生个人的艺术实践,而更专注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个人思辨及阐述能力,个人实践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所占的比重同等重要。大绘画的观念是学生毕业要具备的首要条件,对艺术的全局认识是学习的重点;绘画的个人实践要强调作品概念与时代的结合性。我们培养的学生最重要是建构出完备的绘画艺术认知系统,而这个认知需要对东、西方艺术进行比较性的学习和研究,这个研究贯穿学习的整个过程。另一方面,学生的自我阐述能力也是我们培养的重点,在日常的课程中,学生将习惯进行对自身作品和研究报告的自我阐述,习惯以研讨作为学习的重要方法。具备严谨的理论基础且善于表达自身的艺术观点是我们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兼具独立的艺术表达将是一名合格毕业生的标准。
我们的毕业生不仅仅会成为艺术家,他们完善的艺术理论和较强的自我表达能力,使他们也具备在艺术相关领域发展的可能。艺术推广、艺术经济、艺术培训、艺术机构顾问等等都可以是他们施展的空间。综合绘画的毕业生将为完善北京乃至全国的艺术生态贡献力量。

特色课程

研究方向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冯杰

客座专家

夏可君

王峥

田卫

许慧媛

李方东

欧阳萩

姜文

黄河

张青

招生简章

师生作品

学生作品

王雪洁 《光谱》《暗夜》《迷途》系列

宋建波 《扩*相》系列

万娟娟 《无常之常》《时光的形状》

何紫薇
《边界与记忆——人物创作系列》
《边界与记忆——摄影创作系列》

周博文 《走廊尽头的女人》

李瑞 《地球只是我们流浪的地方》

王雪飞 《炁之象》系列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