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在“融合”的大时代背景下,绘画艺术的发展也早已进入各种语言相互影响、相互渗透的发展阶段,单一绘画语言的表达已经不够充分来满足创作者的艺术发挥与观赏者的审美体验。

专业介绍
教学实践
毕业生作品

坦培拉 陈喜英

传统中国绘画(现状默写)李高达

专业介绍

在“融合”的大时代背景下,绘画艺术的发展也早已进入各种语言相互影响、相互渗透的发展阶段,单一绘画语言的表达已经不够充分来满足创作者的艺术发挥与观赏者的审美体验。综合绘画语言研究方向在12年前就已提出“经典研习、严谨造型、融合创造、推陈出新”的教学理念。
在一年的学期期间内,同学们将通过对多种经典绘画语言的临摹研究与创作实践,结合中央美术学院严谨、深入的人物写生造型探索,以创作为载体对传统语言和现代造型进行融合与创新,确立自身独特的绘画语言,形成明确的艺术风格。

教学实践

素描人物 秦飞飞

人物写生 秦飞飞

双人体写生 王文革

人体写生 刘习宁

教学实践中选取传统中的经典,具备不同艺术思维方式并存在紧密联系的绘画语言------丹培拉绘画、西方传统油画、中国传统绘画(敦煌壁画)及其材料拓展等进行深入、透彻地研究。多种绘画语言的学习和掌握,将为学生的艺术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多种材料的融合与创新将推动学生艺术表现语言的成熟。
坚持中央美术学院传统的人物写生造型训练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独特的观察角度与表达方式。多种间接方式绘画语言的学习有助于改变学生单一的、直接性的思考方式,形成多维度、实验性的艺术思维。

毕业生作品

赵振华

邱玥

杨智钦

林昌辉

陈赟

乌兰

彭昌琦 综合材料作品

尚松实 综合材料

尚松实 综合材料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