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李洋

出生于北京

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毕业并留校任教

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

简介

中央美术学院的写意人物画教学具有鲜明的教学特色和雄厚的教学资源。课程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当代写意人物画重要画家任教,因材施教,临摹、写生、创作三位一体的教学方法,在现实主义创作观念指导下的写实主义表现方法为原则,弘扬中央美术学院“徐蒋体系”的学术传统。

代表作品

上班族

2015年. 200cm×200cm

傣家女

2012年,96x178.7cm

小白姑娘

2019年,135CMX68CM

秋染凉山

2020年,144CMX367CM

版纳集市

2019年,250cmx193cm

冰雪呼伦贝尔

2018年,250CMX192CM

渔港晴午

2017年 217cmx273cm

教学宗旨

中国写意人物画是中国画最重要的绘画形式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美术学院在数十年的写意人物画专业教学中,开创了以徐悲鸿蒋兆和先生为代表的写意人物画风格,培养出了大量的写意人物画大家,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写意人物画经典名作。在当代,写意人物画也担负着极为重要的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中央美术学院的写意人物画教学具有鲜明的教学特色和雄厚的教学资源。以严谨的写实造型和传统笔墨技法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课程设置以传统笔墨的研究和人物造型的研究为主,学习写意人物画的笔墨技法并充分尊重和发挥学生的个性风格。课程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当代写意人物画重要画家任教,因材施教,临摹、写生、创作三位一体的教学方法,在现实主义创作观念指导下的写实主义表现方法为原则,弘扬中央美术学院“徐蒋体系”的学术传统。

推荐课程

水墨写生

水墨人物写生是写意人物专业学生最重要的写生课程。要求全面的认识中国画的笔墨表现规律,并熟练掌握水墨写生的技巧。能够运用笔墨表现人物形象并完整地理解和掌握水墨写生技法和规律。

下乡考察写生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外出写生的目的主要是收集创作素材,感受生活。到生活中去写生,了解人民生活,为创作提供素材和情感积累。为下一步写意人物画创作做好素材收集。

传统人物画技法研究

以明清写意类人物画名家作品为范本。目的是深入体会传统人物画中笔墨如何运用,线条表现力,墨色规律。大量临摹从对临,到背临。争取把重要作品能背临下来,以熟练掌握传统笔墨表现规律。

招生简章

授课场景

学生作品

课堂写生 宋子伊

《暖阳》尹罡

180x97cm 20119

《惠安写生》康文宁

《渔港集市》康文宁

《云南玉溪花腰傣写生》张涛

《花腰傣》张涛

《天趣盎然》王迪

2018年 160CMX160CM

《渔港春晓》王迪

2018年 96CMX179CM

课堂写生 王迪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