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贾又福

生于河北

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师从李可染、叶浅予、李苦禅、宗其香、何海霞、私淑潘天寿、石鲁

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特授予贾又福为首批中央美术学院杰出教授

名师介绍

贾又福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有突出贡献的国家级专家。
贾又福196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李可染、叶浅予、李苦禅、宗其香、何海霞,私淑潘天寿、石鲁。贾又福先生在50多年的中国山水画创作生涯中,从黄宾虹、李可染一脉发展开来,在深入研究和挖掘传统的基础上,坚持深入生活,融入个人、民族、时代与宇宙精神,提出了“择一而从,许之终生”;“宏观探道,微观探真”;“入古者深,出古者远”;“物我通达,贵在精神感应”;“计黑当白,黑白一议”等学术思想。他在半个多世纪的山水画教学中,确立了个性化的山水画教学体系,其学生遍布全国及海外多个国家,影响深广。 其绘画艺术形成雄浑阔大、幽邃神秘的前无古人的山水画审美风格和语言样式,他的画震古烁今,表现了时代
沧桑巨变,画家对天地大化的诡奇倾注了耐人寻味的哲学思辨。他的作品,既是民族文化精神的高度凝聚,又是社会、科学发展的必然产物,反映了时代的脉搏。是继黄宾虹、李可染之后又一位迈出阔步的开拓型画家,为中国山水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创造性贡献。
获国家荣誉:
199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贾又福在文化事业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和特殊津贴。
1993年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1994年中国文化部授予贾又福优秀专家称号。
1997年国家人事部授予贾又福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在建校100年之际,特授予贾又福为首批中央美术学院杰出教授。

代表作品

P200-秋风吹梦到太行

97cm×188.5cm 2010年

江山入梦峥嵘色 似水流年任评说

248cm×160cm 2013年

贾又福研究中心简介

贾又福山水画研究中心,是以中国山水画创作为主要研究课题,是一个以科研为主要建设内容和目的的学术研究单位,实践与理论并重,同时也具备教学职能。研究中心以贾又福先生作为学术主持和艺术顾问,贾云娣老师为负责人,并由多名美术学院教师以及国内其他多所重点艺术院校的知名教师组成。中心在系统研究中国山水画的传承与发展的同时,也围绕着贾又福先生的艺术、理论以及教学体系去探索中国当代山水画的创新问题,探索山水画更广阔的精神性和个性化表达。
目前已经开展的学术活动有学术主题展览、学术交流与讲座等,其中贾又福先生和学生的优秀作品展,到2019年已经陆续成功举办
了多次,在全国很多省市巡回,近几年分别在张家港、南京、青州、杭州以及广州举办了巡展和专题研讨会,获得很好的反响。
研究中心的教学职能部分为:“贾又福山水画创作高级研究班“。该班为非学历性质的高级研修项目,招收来自全国各地致力于山水画创作的中青年专业人士。教学内容按照贾又福先生的教学体系执行,以”临摹“、”写生“、”创作“为主要教学内容,辅以书法、理论以及专家讲座。自2010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以来,至今每年招生不间断,培养了数量众多的人才,在专业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授课场景

学生作品(2021)

临摹

王会革《临摹龚贤》

王会革《临摹龚贤》

孙圣兴《临摹龚贤》

王涛《临摹龚贤》

李稳翔《临摹》

李稳翔《临摹》

李稳翔 临习*石涛【古木垂荫图】

纸本180*60

王会革《万壑松风图局部六尺四裁》

王会革《范宽溪山行旅图》

100x200㎝

王涛《临摹》

34x25㎝

王涛《临摹龚贤》

34x25㎝

王金明

34x68㎝

写生与创作

刘洪生《凡树》

39x60cm

刘洪生《望道》

160x240cm

吴沛文

康辉

毕可丽

王会革

王会革

王会革

王会革《春回大地》

215x170cm

王会革《岁月如歌》

王涛

路宾《曦光流云》

25X35cm

路宾《梦乡路隐频到》

25x35cm

《雷世龙》

学生作品(2020)

张塘宽 生活瑣记

李守礼 太行探道之三

李桐城 太行写生

马仲强 一任心事付水流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