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以水性的绘画材料作为语言手段,从学术角度对水性绘画材料构成及运用技法进行研究;在教学实践中,将水性材料技法与绘画造型相结合,提高学员的专业水平与审美修养,培养学员创作出具有中国面貌及个人特点的艺术作品。

教学宗旨

以水性绘画材料为核心进行媒介与绘画研究,其绘画材料包含水彩、粉画、丙烯、水墨、水性坦培拉、水印版画等等。不同于以油性为媒介的绘画材料,水性绘画材料具有独特艺术语言特点和审美价值。在东方文化的语境下,水性绘画材料具有流动性、透明性和使用方便等特点,尤其适合中国人的审美思维。中央美院作为中国艺术教育的知名学府,面对中国水性材料绘画的发展,认为有必要从学术与教育角度深入研究,以我院深厚的学术背景和教育资源为重点,以知名教授为导师,并综合学院各系教学力量,在教学实践中,将水性材料绘画语言与造型手段相结合,通过精心准备的教学计划,使学员在学习中将材料实践、造型基础与创作理念相互参照融合,真正提高学员的专业水平与审美修养,创作出具有中国面貌及个人特点的艺术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水性材料绘画教研室为了满足广大美术爱好者及专业人员学习需要,每年除定期举办水性材料绘画高级研修班外,还利用寒暑假等其它时间举办粉画造型、人物风景写生等短期研修班,具体课程可参见相关招生简章。

特色课程

人体造型研究、中国画传统材料技法与表现、水彩材料与技法、丙烯新材料与技法、水性坦培拉、水性材料形式语言研究、水印木刻,色粉画技法、下乡写生、艺术考察等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吴小虎

客座专家

田莉

金小尧

董冰峰

招生简章

师生作品

学员作品

吴晓云《塔吉克人物写生》

2016级学员

唐晓明《吉祥-塔吉克》

2016级学员

张欣《塔吉克人物写生》

2018级学员

朱紫微《塔吉克人物写生》

2019级学员

杨晓《乌里亚斯太人》之三

2016级学员

柳绪蕊《如果风从这里吹过》

2016级学员

梁子隽《暮色》

2016级学员

梁晨乐《时代掠影-航》

2016级学员

赵云龙《我们》

2016级学员

陆浩然《锦灰堆-如山》

2016级学员

陈文雁《美好生活》

2018级学员

陈翔《仙人掌》

2018级学员

顾人敏《黎明》

2018级学员

颉元芳《远方》

2016级学员

学习生活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