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油画语言的表现力除了受艺术家自身特质影响以外,主要受制于基底材料、媒介工具和相对应的合理技法操作。如果要达到伦勃朗、丢勒、荷尔拜因或凡艾克的绘画作品一样的效果,就需要对于他们的绘画基础材料的个个层面进行研究梳理并了解其创作背景,才能更合理地重构与之类似的画面表现特征。

教学宗旨

以把写实油画精神发扬光大为教学宗旨。力图通过精挑细选,严格教学,辅助创作,培养一批有实力的新一代青年写实油画艺术家。

“西方传统绘画语言高级研修班”以继承、借鉴优秀的西方绘画技法与文化精神为宗旨,在教学中坚持中西对比、触类旁通的精神,从对绘画传统语言深入的对比研究中,发掘出全新的民族性、时代性、艺术性与创造性。通过对几种西方绘画语言较为深入的对比研究,为学生创作提供较多的可能性,通过材料的拓展带动艺术表现语言的成熟。语言的理解与掌握将直接影响艺术的表达,因此我们选择了代表西方绘画语言中有着不同艺术思维方式同时又存在着紧密联系的基础绘画语言(如丹培拉、西方传统油画技法、全因素和结构性素描技法等),配合中央美术学院的油画语言教学传统、严谨的基础造型训练作为此班的专业课程设置。通过学习,培养学生严谨的造型能力,掌握多种绘画语言,更重要的是通过对这几种最基本的西方绘画语言的交叉学习,能够创作出一些更有新意的作品,为今后的创作之路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在教学中,注重相关的人文理念与艺术修养的研习,把握传统艺术精神,借鉴当代艺术新观念,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鼓励对传统绘画语言的开放性发挥。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格素质与创作能力并致力于发展当代绘画创作与教学的艺术人才。

特色课程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路昊

客座专家

熊礼斌

招生简章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