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在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教学基础上,结合跨学科的研究和实践,力求为行业和产业甚至社会发展提供特有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这也是当下和未来视觉传达设计教育发展的重心。

专业介绍

由教育部发布的2012年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视觉传达设计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正式以官方文件的形式出现。在此之前,视觉传达设计一度采用“艺术设计”的称呼,而与视觉传达设计最为接近的专业名称,即大家耳熟能详的“平面设计”。随着媒介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平面设计的称呼已经显得有些局限,而视觉传达设计更能呼应当下的需求,也与世界一些艺术院校中的专业名称接轨。
专业名称的更换离不开媒介的影响,设计类学科也是和科技关系最为密切的学科。当下的视觉传达设计,涵盖了标志、视觉形象系统、产品与包装、画册设计、书籍设计、报纸版面、海报设计、文字(字体)设计、插图、信息视觉化设计、环境图形设计、交互设计、多媒体创意等等。
在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教学基础上,结合跨学科的研究和实践,力求为行业和产业甚至社会发展提供特有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这也是当下和未来视觉传达设计教育发展的重心。所以,我们强调视觉传达设计不只是视觉设计的方法和展现形式这些基本功能,还可以作为思考工具和解决问题的工具。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王广福

客座专家

方宏章

张小娟

招生简章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