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基于现代艺术教育的开放环境,世界各国院校之间的合作愈发紧密、多元、完善,为促进不同文化交流、培养国际化艺术人才提供宽阔的平台。有鉴于此,中央美术学院建立面向国际的研究生预科培养模式,打开全球化的深造通道。

国际研究生预科介绍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在国际艺术院校中遴选出具备国际知名度的艺术院校——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预科课程,课程依托央美百年学术传统,为中国艺术学生提供国际化深造平台与国际学术支撑。两校强强联合,为中国学子前往欧洲学习打通了一条安全、稳定的官方升学路径,项目拥有深厚的师资力量及独家升学录取通道,是国内欧洲艺术类深造的首选。

院校介绍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

西班牙的文化与艺术氛围在国际上独占一席,富于生命力,是欧洲文化交融的场域,同时大师云集,展现着非凡的艺术创造力。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现隶属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历经百年发展,以深厚的学术传统、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成为西班牙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艺术学院之一。浪漫主义大师弗朗西斯哥·戈雅曾担任过校长。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立体主义大师毕加索、具象艺术大师安东尼·洛佩兹·加西亚等蜚声国际的艺术家也都曾在此学习。
其优势专业为:
艺术创作研究 Investigación Arte Y Creación
该方向包含:油画、版画、雕塑、摄影、装置、当代艺术等
文化遗产修复与保护 Conservación Del Patrimonio Cultural
该方向包含博物馆藏品保存与展出条件管控技术等
艺术教育 Educación Artística En Instituciones Sociales Y Culturales

中国地区唯一官方招生考核点

国际研究生预科课程由中央美术学院与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联合创办的官方预科项目,同时作为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中国地区唯一官方录取考核点,通过官方预科课程完成专业学习、语言学习及硕士/博士申请。共同选拔中国艺术设计人才,共建国际化的人才深造黄金路径。
学生于中央美术学院完成1.5年预科课程,期间成绩合格并取得结业证书后,满足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的入学标准者可升入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深造,硕士研究生学制1年,博士研究生学制3年。

招生简章

通知公告

中央美术学院&马德里美术学院国际研究生预科2022年招生启动!

最新|国际研究生预科报考须知

祝贺你们,和大师成为校友!

解密欧洲艺术类博士申请

课程优势

官方
预科

中央美术学院与西班牙顶尖艺术院校进行官方合作,严格把控教学质量。

升学
保障

学员完成预科全部课程且取得语言及专业合格成绩后,满足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入学标准,可升入西班牙顶尖艺术类院校攻读硕士/博士。

国际
标准

融合西班牙教育体系,精心设计具有针对性的特色课程,使学生提前适应国际艺术教育框架及标准。

师资
优势

师资团队由中央美术学院特聘专家、外教组成,学生可享有中西方优质师资资源。

学习
环境

依托山东艺术教育中心的软硬件资源,学生享有优良的教育资源及设施。

保驾
护航

中央美术学院将在学生就读、毕业后发展提供持续的指导和帮助,为学生成功留学、平安留学保驾护航。

课程介绍

唯一官方预科课程

中央美术学院&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国际研究生预科课程为学生合理高效的规划时间与课程。学生将在中央美术学院完成 1.5 年的预科课程,主要包含专业课程与语言课程两部分,以艺术史及艺术理论提升为辅助课程,使学生提前适应国际艺术教育框架及标准。
完成全部课程且取得合格成绩,由中央美术学院颁发《中央美术学院高级研修证明书》, 凭课程成绩及结业证书,满足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入学标准,进入研究生/博士阶段学习。

硕士研究生预科课程

硕士预科的专业课程注重学术的创新与开拓,将教学内容与西班牙艺术院校接轨,组织实践性课题。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体系及多样的授课模式系统性地培养学生创作的能力。鼓励学生从多种角度开展研究,通过调研的方式深度学习及思考。鼓励学生尝试不同的创作题材,探索材料和媒介的可能性。课程内容主要包含:造型基础课程、艺术、设计进阶课程、创作与理论指导、作品集制作及作品展示、西方艺术史通识课、面试辅导等课程。

博士研究生预科课程

博士申请为推荐制,由中央美术学院向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推荐博士候选人(博士候选人仅面向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毕业生,往届硕士研究生提供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在读证明 )。通过审核,由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为博士候选人进行博士导师分配。
课程内容主要包含:博⼠论坛、研究计划书写、作品集及创作、博⼠论⽂书写、博士导师⼯作坊等课程。

西班牙语课程

研究生预科西班牙语课程整合中西方语言教学优势,由中国及外籍教师共同执教,开展小班教学。资深西班牙语中国教师负责主要授课,课程适于西班牙语零基础学员,短期集中强化训练,完成西班牙语0-A2阶段学习。外籍教师主要负责带领学生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互动式教学优势,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同时获得熟练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

师资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韩青臻

客座专家

安东尼奥·洛佩兹·加西亚

埃琳娜·布兰科

托马斯·巴纽埃洛斯·拉蒙

贝德罗·曼里格

卡门·贝蕾斯

吴昊

劳拉

李恩多

金昕

荣誉校友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荣誉校友作品

安东尼奥·洛佩兹《希腊肖像与蓝色连衣裙》

安东尼奥·洛佩兹作品《大街》

安东尼奥·洛佩兹作品《洗手盆与镜子》

安东尼奥·洛佩兹《花的盛开与凋谢》

安东尼奥·洛佩兹《花的盛开与凋谢》

安东尼奥·洛佩兹《花的盛开与凋谢》

安东尼奥·洛佩兹《花的盛开与凋谢》

弗洛伦西奥·加林多 作品

弗洛伦西奥·加林多 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作业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作业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作业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作业

马德里皇家美术学院优秀作业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