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当代书法教研室旨在研究当代书法的发展与实践,以深挖传统,贴近传统,寻觅经典为宗旨,实现教以化人的目标。

专业介绍

当代书法教研室隶属于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研室立足中央美院的最佳学术平台,深入传统,面对经典,利用时下科学的教育理念,整合当代书法界学术资源,为中央美术学院书法进修学生服务的同时,既从事与书法相关的理论研究、展览等工作,也关注其他艺术门类的动向与发展,从而更好的为书法教学服务。当代书法教研室教学态度严谨,教学与社会实践并重,访碑、考察、研讨、交流同步,佐以诗词、国画、文房四宝等其他艺术门类。教研室教师团队阵容强大,堪称全面的教学体系,接地气的书法培训机制,竭尽全力为广大书法爱好者、书法家、画家创造最优等的学习条件。

教学特色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当代书法教研室目前已开展五年研学活动,设计了具有央美独立特色、体现多维教学风格、诗书画印全面发展的格局,教学态度严谨,教学与社会实践并重,访碑、考察、展览、研讨、交流同步,佐以诗词、国画、文房四宝等其他艺术门类。教研室教师团队阵容强大,堪称全面的教学体系,接地气的书法培训机制,竭尽全力为广大书法爱好者、书法家、画家创造最优等的学习条件。截至2019年2月, 共有五位学员考取了高校书法专业的博士学位,五位学员考取了书法专业硕士学位,并有众多学员入展国家级展览并获奖。

课程设置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当代书法教研室目前运转三个书法进修班:书法研修班、兰亭书法班、宣和画舫。书法研修班是美院传统的面对广大书法爱好者的书法进修学习班,而后两者则是富有学术水准的、属于公益教学的书法研修班,在书画界享有盛誉。
每月连续一周为专家上课时间,剩余时间自习。除了书法的临摹与创作外,佐以书法史、书法论、书画鉴赏、初级花鸟画、古体诗歌、文房四宝等其他教学内容。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况尉

招生简章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况尉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