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品牌就像一个有生命周期的有机体,也会经历孕育、成长、衰败和消亡的过程,这一生命的长短,卓越抑或平庸,都取决于她的品牌文化,如同强有力的心脏泵血供应全身一样,文化是品牌生命动力的源泉,而设计是将这一文化现象呈现出来的最有效的媒介和战略手段。

专业介绍

品牌是经济、文化、技术等多元的产物,成熟有力的品牌是国力的象徵、是文化的积淀,以高附加值驱动经济,影响消费和人们的生活方式。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举世瞩目,但民族品牌发展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早在2014年,习总书记就提出了关于品牌的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的三个指示精神。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品牌战略设计教研室, 立足自身的学术与专业所长, 以习总书记的关于品牌的“三个转变”为指导思想,将日益凸显的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发展为己任,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搭建产学研结合的高层次教研平台,通过研究、教学、课题等内容积累自身并输出教研成果服务社会。

特色课程

教研室目前设有“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班”、 “品牌设计与战略实操班”、“品牌推广与营销”等品牌战略设计相关的系列课程,教学均以中央美术学院为主导,特邀国内外著名学术与实操专家、新锐品牌营销团队,构成多方跨界交叉融合的精品内容,以专业课、案例分析、专题研讨、工作坊的形式具体实施。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班
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校园品牌文化建设
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品牌推广与营销
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品牌包装设计实操周末班
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教学特色

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精品课程班始终坚持小班授课,倾力打造高价值、高敏度的研究与实操并行的前沿课堂,实时有效地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设计为核心的战略问题。

前沿平台

基于中央美术学院学科发展体系及专业设计趋势研究,品牌战略设计教研室时刻洞察业内的动向和发展需求,拥有前瞻性学术视野及前沿创作平台。

师资优势

以中央美术学院师资团队为学术指导,特邀一线专业精英团队,基于专业丰富的行业经验,实时有效的带来最新设计动向,构成多方跨界“产学研用”交叉融合的精品内容。

全链思维

教研室始终坚持高视野、高广度的设计视角,运用战略设计思维,全链式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设计为核心的战略问题。

线下小班制教学

开设面向社会招生的品牌设计与战略相关的长短期研修课程班,坚持线下小班授课,保障学员不脱产学习,倾力打造高价值高敏度的研究与实操并行的前沿课堂,向社会提供拓宽知识和持续专业学习的机会。

课题实战

教研室具备自主综合研发能力, 引入品牌设计咨询相关课题是教研室与社会及企业交流的另一种方式,也是我们的研究得以实践、教学可以结合实战的途径。为每位学员提供实践课题机会,全方位深入项目内部,获得对专业未来从业需求的实践认知。

学员构成

学员多数为行业项目团队负责人及中坚力量,涵盖甲乙双方成员,课堂学习中带来不同角度的经验分享,充分交流互动学习。

品牌咨询

品牌咨询是教研室与企业交流学习的一个方式,也是我们的研究得以实践、教学可以结合实战的途径。

2019年《品牌战略与产品包装设计》朴奎元:韩国汉阳大学教授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20年《品牌视觉形象设计》肖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23年校园品牌文化建设—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png

2021年《方法的改变—品牌视觉设计的趋势与可能》杭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18年《内容创意解决商业问题》陈声雄:TOPic创始人 品牌推广与营销—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19年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课堂

2020年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课堂

2019年《数字语境下的文字设计》刘钊: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18年《内容为王的黄金时代》专题研讨会现场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18年事件营销《今天不说话》杨烨炘:天与空创始人 品牌设计与战略精品课程—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2021年《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推广及内容营销》 黄瑞华:火橙总裁 品牌推广与营销—中央美术学院品牌战略设计系列课程

教学团队

教研室负责人

孙海英

客座专家

王雪皎

三水(李磊)

张雷中

招生简章

师生作品

YUMEI品牌、产品、包装设计

孙海英主导,团队合作

农心“嗦面”品牌包装设计

2022年上市 孙海英主导

《侏罗纪》天然矿泉水

品牌、产品、包装、全案设计 2008 --2009年

农心“叮小碗”系列品牌Slogan设计

文创产品设计开发

《论语》鲁菜品牌战略设计

“素月分辉”中秋月礼开发设计

孙海英主导

雀巢“有机鳕鱼营养面条”包装设计

D. Branding. Lab和C credential主导

韩国 《DDP》Opening 官方海报 : CHO HYUN Design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