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经中央美术学院批准,由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2020年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抽象艺术高级研修班正式面向社会招生。


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简介:

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是中央美术学院与山东鲁信集团于2018年正式签约,由鲁信集团负责投资建设,中央美术学院直接进行教学管理的艺术教育综合体。中心旨在通过彼此交融的业态,当代与传统交相呼应的氛围,百年学术渗透城市生活的方式,为泉城打造一个当代、时尚、沉浸体验式的文化地标。中心内设非营利性公益美术馆、名师中心、少儿美育中心、书店、咖啡厅等机构。山东省内及及周边城市居民可通过便利的交通网络,体验一日文化生活圈。既可享有中央美术学院的丰富教学资源,又可陶咏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传统的泉城湖光山色之中,还可获得较低生活成本与教育投入的便利。


教学宗旨:

“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抽象艺术高级研修班”是由中央美术学院享有国际声誉的孟禄丁教授主持的名师中心项目。该项目由孟禄丁教授亲自设计课程,聘请业内顶级专家组成教学团队,旨在以中国当代视觉艺术语境为背景,深入研究现、当代欧美艺术与当下中国现实相结合的当代艺术呈现的语言与方法。教学团队秉承央美的学术品格和教学品质,引导青年艺术家,以多视角、多方位、多维度的当代艺术发展视野,探讨当代抽象性艺术语言的内在规律及问题,并构建独立思考、自由探索的精神,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艺术创作方法。该项目以教学实践为主导,力求培养一批具有前卫艺术理念,熟练掌握现、当代艺术语言表达,极富前瞻性及创造活力的中青年艺术家。



一、招生专业名称: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抽象艺术高级研修班

二、学制:讲授90学时,创作及辅助教学270学时,总共14个教学周(360个学时)

2020年9月8日开学——12月11日结课。具体授课时间以入学通知为准。

三、教学组织: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四、教学地点: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非具象艺术中心

五、课程设置:

该系列课程由抽象艺术公开课和抽象艺术实践课两部分组成。

抽象艺术公开课:面向青年艺术家和资深艺术爱好者,以专家系列公开课的形式展开教学。通过90课时的授课,解密抽象艺术的品鉴密码,深入了解抽象艺术发展趋势及抽象艺术语言核心表现力。

抽象艺术实践课:面向具备较强绘画能力的青年艺术家,通过270课时的课程,由孟禄丁教授及顶尖教学团队亲自带领学员,在短时间内对每个学员的过往绘画经历做出一定深度的分析探讨,带来对绘画的重新界定,迅速进入全新创作状态,突破固有思维、激发创作原动力,深度挖掘学员潜在的艺术表达能力,全面释放视觉语言表达的活力,明确个人艺术发展方向,提供优秀作品展示平台,助力学员走向学术领域和艺术市场。


抽象艺术公开课课程:

日期课题师资
9月—10月
共四周课程
绘画中的⾃由与限定孟禄丁
顾黎明
马树青
冯良鸿
变体研习(解构与重构)
材料和媒介的实验(材料作为具体性的存在和应用)
相关抽象艺术的历史和理论的讲座
阶段性总结及作品展示与讲评


抽象艺术实践课课程:

日期课题师资
10月-12月
共十周课程
绘画中的⾃由与限定孟禄丁
顾黎明
马树青
冯良鸿
变体研习(解构与重构)
素描的空间构造 (打破素描成为再现绘画的基础)
色彩的表现构成(让⾊彩成为⾃身⽽⾮外延意义)
自由创作的抽象语言呈现与观念表达
材料和媒介的实验(材料作为具体性的存在和应用)
相关抽象艺术的历史和理论的讲座
阶段性总结及作品展示与讲评


备注:课程详情请登录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http://jxjy.cafa.edu

举办优秀作品师生联展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美术馆(展览日期待定)

六、教学特点及师资介绍:

抽象艺术研修班从学术高度、广度出发,以抽象性语言为核心研习方向,有针对性地为青年艺术家与资深爱好者设置专项训练单元。抽象艺术公开课侧重抽象艺术发展脉络及趋势的解析,抽象艺术实践课侧重理论带动实践,全面激发学员创作潜能。该系列课程为实践者和资深爱好者搭建学术高度一致的学习与交流平台。通过讲评、对话等教学方式,力争在文化意识和创作实践方面,提升学员对当代文化艺术发展背景下的艺术掌控力和市场竞争力。

依托山东艺术教育中心美术馆的软硬件资源,为优秀毕业作品提供展示机会,助力其走向学术领域和艺术市场。通过每年举办一届学术性的展览活动,以学术展览带动教学与研究,从全国范围内发现、培养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共同打造中国高端抽象艺术展览品牌。(优秀师生作品展事宜详见备注)

该教学项目由非具象艺术中心聘请中国当代著名抽象艺术家组成教学团队:

孟禄丁: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顾黎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马树青: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

冯良鸿:著名艺术家

七、报考条件:

1、无心理疾病、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具备较强绘画能力的学员。

八、招生人数:

抽象艺术公开课:30人

抽象艺术公开课+实践课:15-18人

九、学习费用:

抽象艺术公开课(90课时)课程内容:只参与公开课的学习,不参与实践课和师生展

学习费用:15000元(其它费用自理)

抽象艺术公开课+抽象艺术实践课(共计课360时)参与全程教学,包括公开课、实践课和师生展

学习费用:29000元(其它费用自理)


十、待遇:

抽象艺术公开课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中央美术学院短期研修证明书》。

抽象艺术公开课+抽象艺术实践课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中央美术学院高级研修证明书》。

十一、报名:

1、报名方式:电子邮件(推荐使用)、面报、函报

2、报名时间:(推荐使用)电子邮件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8月30日 面报截止时间:2020年8月30日 函报截止时间:2020年8月30日(以到达邮戳为准)

3、报名要求:

●电子邮件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请按各专业要求将电子文件标注清楚后发到指定邮箱:gyf.fell@163.com)

①填写完整的专业报名申请表电子版并附个人电子版证件照(报名申请表可以下载 http://www.cafa.edu.cn/FrameBackAdmin/South_Editor_Control/sysimage/file/doc.gifbmb.doc)。

②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要求:JP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1M。

③根据各专业要求提供作品或其他 。要求:作品JP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5M,要能准确还原作品色彩、细节,且无PS合成。

④报名审核费:260元/人,网上缴费(见附件http://www.cafa.edu.cn/FrameBackAdmin/South_Editor_Control/sysimage/file/doc.gif2020jfbz.doc),缴费成功后请截图保留缴费凭证。

●面报函报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①填写完整的专业报名申请表并贴好照片(报名申请表可以下载打印 http://www.cafa.edu.cn/FrameBackAdmin/South_Editor_Control/sysimage/file/doc.gifbmb.doc)。

②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

③近期作品高质量10寸照片10张(可提供作品及画册、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④报名审核费:260元/人,网上缴费(见附件http://www.cafa.edu.cn/FrameBackAdmin/South_Editor_Control/sysimage/file/doc.gif2020jfbz.doc),缴费成功后请截图保留缴费凭证。

注意事项:

①将报名材料与报名表一起包装邮寄,需写清本人联系电话和地址,封面注明"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抽象艺术专业,材料不齐备者不予办理,报名材料一律不退。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邮编:100102

②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入学后进行复核。如发现考生报名时所交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则予以退学处理,并永久取消其报考我院的资格。

十二、录取 :

1、根据提交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2、开课后一周学员自动退学及受勒令退学者,学费不退;

3、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作出适当调整;

4、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考生可上网查询录取情况,查询网址:http://www.cafa.edu.cn/ --招生--普通进修)

十三、其他

备注:

1、由于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原因导致的停课或延期开课,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权根据疫情及实际情况调整课程,转为线上授课。未开课前,学生可申请退学费。

2、优秀作品师生联展为选拔制,优秀学员作品有机会参与优秀毕业师生联展。山东艺术教育中心仅提供优秀作品师生联展的展示空间。布撤展、运输等其它展览所需费用由个人承担。


通信地址: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5号楼F2-216)。  

咨询电话:010-64771253 

负责人电话:谷老师 13840641683

负责人微信:13840641683(微信报名优先)

负责人邮箱:gyf.fell@163.com



特别说明

联系

招生咨询 +86-10-64771253
业务联系 +86-10-64771281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版权所有 2010-2020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0-2020 JXJY.c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31024号.